冬游如意甘肃 乐享冰雪之旅

2023-12-29 10:33

信息兰州网消息 12月28日,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天水市政府联合主办的“冬游如意甘肃·乐享冰雪之旅”甘肃冰雪旅游主题推广活动暨陇东南五市旅游联盟年会在天水市秦州区青鹃山举行。活动现场共推出六大冰雪主题产品和四项政策支持措施,旨在掀起全民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潮。

六大冰雪主题产品精彩亮相

甘肃冰雪资源丰富。祁连山终年白雪皑皑,莫高披雪、冶海冰图、洮河流珠、官鹅冰瀑等冬日冰雪奇观美如仙境。截至目前,全省共有滑雪场和戏雪乐园34家。其中,7家配套有住宿、餐饮等综合多元消费场景。全省精心构筑冰雪运动、温泉养生、冰雪民俗体验等系列产品,着力将青山绿水、冰天雪地转化为“金山银山”。

在活动现场,不仅推出了陇上有约·温泉康养冰雪之旅、九曲安澜·黄河之上冰雪之旅、冰雪秘境·雪域佛国冰雪之旅、极限穿越·河西走廊冰雪之旅、北国风光·长城怀古冰雪之旅、峥嵘岁月·红色文化冰雪之旅六大冰雪主题产品,还正式宣布了四项实惠多多的政策支持措施。

其中,将加大补助补贴力度,根据《“引客入甘”补贴实施办法》,在每年12月1日至次年3月31日期间组织境内外(含省内)包机、专列来甘肃旅游,补贴标准在原标准基础上上浮80%;活动期间将广泛开展大众冰雪活动,支持各市州举办特色民俗冰雪活动155项;实行航旅联动优惠,兰州中川国际机场推出“经兰飞·如意行”隔日中转·免费住宿中转保障业务,为隔夜中转旅客提供一晚免费住宿,夏河机场推出优惠购票,2024年3月30日前,299元购买甘南—成都往返特价机票;推进冰雪与文旅融合,依托现有冰雪场地设施,开发“冰雪+温泉”“冰雪+民俗”“冰雪+文创”等多元文旅产品,培育新型冰雪消费人群,进一步拓展冬季冰雪消费渠道。

陇东南五市“抱团”要把“冷资源”变成“热产业”

2015年11月3日,拥有麦积山石窟、崆峒山等著名旅游景点的我省天水、庆阳、平凉、定西和陇南五市在天水市成立了陇东南五市旅游联盟。截至目前,联盟有效整合了文化旅游资源,做大做强区域文化旅游品牌,有力提升了陇东南地区旅游产业发展的吸引力和竞争力。

此次,陇东南五市代言人汇聚一堂依次携优势资源登台亮相,先后进行了精彩的文旅产品推介及优惠政策发布,甘肃丝路依途公司也进行了专场推介。大家一致表示,今后将继续聚焦甘肃冰雪旅游发展,大力开发冰雪产品,加大宣传推介力度,吸引更多游客到甘肃赏冰雪之姿、品冰雪之韵、享冰雪之乐,用“白雪”换“白银”,把“冷资源”变成“热产业”。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安丽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