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兰大“深造”

2023-12-26 11:30

信息兰州网消息 甘肃省2023年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育头雁项目品牌营销及企业管理头雁培育班的第二阶段培育日前在兰州大学举行,甘肃省200余位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市县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代表、家庭农场负责人等乡村振兴带头人再次返回兰州大学校园,接受第二阶段的培育。

专业技能提升 专家经验分享

期间,百源基因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全国创业导师人才库首批入库导师车团结,从创新创业角度开展专业技能提升讲座,为学员们分享创新创业经历与经验,探讨产业创新发展新思路。甘肃爽口源生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全国万名优秀创新创业导师人才库首批入库导师吕斐斌,从品牌建设角度开讲,以爽口源品牌兰州百合为例讲解品牌架构及体系建设。甘肃省农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马晨,以动产融资与农业金融为切入点从企业管理角度为学员带来专业技能提升讲座。不同行业专家为学员们传道解惑,分享品牌架构、企业管理、动产融资等方面的深度经验。

12月16日、12月17日,“头雁”学员分别在兰州大学城关校区、榆中校区参与品牌营销及企业管理实践活动,甘肃“头雁”以特优农产品“上大学”的形式,引领乡村产业振兴潮流,实现产业与大学的深度融合。品牌营销及企业管理“头雁”学员带着优质农产品亮相兰大校园,在兰州大学亮品牌展优势,将甘肃特色带入大学校园,探索农旅融合的新思维,展示乡村振兴的新气象。

分享交流 团队建设 促进乡村产业合作

在第二阶段培育中,学员们迎来了一场关于农产品品牌营销及企业管理的分享与互动交流。

此次分享涵盖了农产品品牌营销的多个方面,为学员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启示。“头雁”学员们进行班委选举、团队建设,在兰州大学校园内进行实践总结研讨,进一步强化学员间的协作意识,为各自乡村产业之间的合作奠定了基础。在学员分享交流、实践总结研讨时,学员王成龙感慨地说:“学习开阔了我们的眼界,提升了专业技能,境界更高了,路子也更广了。”

负责培育工作的有关负责人也表示,通过第二阶段的培育,甘肃省2023年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育“头雁”项目品牌营销及企业管理“头雁”培育班学员们在专业技能提升、团队凝聚、爱国主义教育和品牌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果,为甘肃乡村产业振兴注入了新的活力。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马文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