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西固区市场监管局节前快检快筛 保障食品安全

2023-12-25 10:37

在元旦来临之际,兰州西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检验检测中心积极开展食用农产品快检快筛,加大食用农产品、餐饮食品及餐饮具的快检快筛力度,进一步加强对食用农产品市场的质量监管,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在节日期间能购买到安全、放心的食用农产品。     

工作人员分别对辖区华联超市、华润万家、大润发超市等5家综合性超市的蔬菜、水果中农药残留、生鲜肉水分含量、酱卤制品亚硝酸盐含量、面制品中吊白块含量,以及西固区玉香源米线餐饮店、西固区嘻嘛香麻辣烫店等5家餐饮店的辣椒油和汤料中罂粟壳含量、餐饮具洁净度等进行快检快筛,共计快速检测食用农产品55批次,快检结果全部合格。通过快速检测、筛查问题食品,有效防范和化解了食品质量风险,不断提高食品安全监管的科技含量,增强监管的针对性和时效性,保障了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饮食安全。     

下一步,西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通过专项监督抽检,协助督促超市及市场开办方继续加强食用农产品监督重点,进一步增强食品安全责任意识,确保食品安全常态化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