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护“价”!兰州市城关区开展御寒保暖用品价格专项检查

2023-12-25 10:37 城关发布

随着气温愈来愈低,保暖用品进入销售旺季,为进一步加强价格监管,保障质量安全,维护市场交易秩序,12月20日,兰州城关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御寒保暖用品开展价格专项检查。

本次检查主要围绕金昌路、东部市场等区域内集中销售的军用大衣、棉被、褥子、帐篷等御寒应急用品,现场查看经营户资质证照是否齐全有效,索票索证制度是否落实落地、进货查验台账是否完整真实,是否明码标价、公开透明,商品质量是否合格,是否存在“黑心棉”等恶劣销售行为,督促经营户自觉落实主体责任,主动加强价格自律,不得擅自涨价,不得在标价之外加价销售或捆绑销售,要做诚信经营的典范和良心售卖的楷模。据悉,共出动执法人员18人次,检查商户18户。

下一步,城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及时掌握市场供求变化和价格动态情况,持续加大对重要民生商品的价格监管力度,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物价、恶意涨价、以次充好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有力保障消费市场秩稳价平,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