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牛肉面产业化发展研讨会在永登县召开

2023-12-22 10:26

信息兰州网消息 近日,兰州市商务局在永登县树屏兰州牛肉面产业园,召开推进兰州牛肉面产业化发展专题研讨会,听取意见建议,探讨产业化发展的方向和路径。

研讨会上,围绕兰州牛肉面产业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问题同企业面对面深入交流。甘肃陇萃堂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魏孔炯就规范预包装牛肉面内容物及构成标准、打造龙头企业、推动打造完整产业链条、实施市场开拓和推进核心技术攻关作了发言;兰州玖禾科技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旭明围绕电商直播人才培训,甘肃思泊湖味业有限公司厂长殷若飞围绕调味品加盟,兰州5犟牛肉面文化产业园副总经理宋勤就拓展海外市场、建立预制牛肉面产业联盟等方面发表了意见建议。树屏食品产业园董事长陈宜进围绕做强产业链,降低企业成本,打造供应链,建立超级工厂,加强品牌推广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其他参会企业代表也都作了发言。

市商务局负责人表示,预包装牛肉面作为新业态,海内外受众多,认可度高,要树立发展信心,做强做大牛肉面产业,带动税收、民生和就业;要围绕全产业链、供应链的目标进行资源整合,通过3-5年的发展,力争园区实现产值突破100亿元,将来把牛肉面打造成千亿级的产业集群;市县两级共同发力,制定政策,给企业做好服务,在全链条上做足文章;要深入挖掘兰州牛肉面的品牌价值、经济价值、文化价值,积极推进产业化经营与品牌化发展互促共融,促进兰州牛肉面产业规范化、专业化、品牌化、规模化发展。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葛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