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委政法委要求全市政法干警全力投身抗震救灾和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工作

2023-12-21 16:10

信息兰州网消息 当前,甘肃省积石山县6.2级地震抗震救灾工作正处在关键时期。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要求,按照省、市统一部署,根据省委政法委《关于推动全省政法干警全力投身抗震救灾和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兰州市委政法委第一时间要求全市政法干警坚持全省一盘棋,聚成一条心、汇成一股劲,迅速投身抗震救灾和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工作。

组织领导要到位。灾情就是命令,救灾就是责任。全市政法机关和广大政法干警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投身抗震救灾和维护安全稳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党委和政府抗震救灾工作部署要求,坚决服从党委命令、听从指挥,充分发挥政法队伍平安建设主力军作用,全警动员、迅速投入,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实际行动体现主题教育成果、彰显忠诚担当。

风险管控要到位。全市政法机关要结合推进构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田字型”基层治理体系,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政法干警、政法委员下社区、进网格,动员网格员、楼栋长、志愿者等各方力量,扎实排查化解因抗震救灾引发的各类矛盾纠纷,用情用力解决受灾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市县两级主动创稳指挥部要督促行业主管部门做好水、电、油、气等重点部位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做好学校、医院等公众聚集场所安全防范工作,确保社会面安全稳定。政法、公安、国安要会同宣传、网信等部门,密切关注灾情、险情、警情、社情、舆情动态,严格落实“三同步”工作要求,及时查处造谣传谣行为和人员。

责任落实要到位。全市政法机关要始终保持高度戒备,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和领导带班制度,常态化运行高等级会商研判、社会面查控、应急处置等勤务模式,密切跟踪掌握灾情险情,畅通信息报送渠道,特别是要保持专职应急处突队伍始终处于激活状态,积极应对可能出现的安全隐患和各类突发矛盾纠纷,确保一旦有事能够第一时间到位、第一时间处置。要严格落实暖警爱警政策,确保支援队伍始终保持旺盛的战斗力。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