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办事加“速度” 服务添“温度”

2023-12-14 10:11

设置的办不成事反映窗口

信息兰州网消息  12月13日,来自西固区的消息,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力推进“六个通办”,西固区政务服务管理局以提高办事群众满意度为目标,着眼于解决企业和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创新机制、优化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店小二”式服务。

西固区不断推行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建立“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的高效服务模式,设置34个综合窗口代办受理全区各部门的所有政务服务事项,并在区政务服务中心分类设置了企业开办专区、公共事业服务专区、民生服务专区、工改专区、不动产专区、自助服务专区、帮办代办专区,分类设置综合窗口,实行部门内“无差别”综合受理。

同时,在区政务服务中心一楼设置“办不成事”反映窗口,今年以来已受理并解决“办不成事”反映问题55件次。

自11月25日起,西固区各级政务大厅试运营“周末不打烊、服务不打折”周末延时服务,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便利暖心的政务服务,解决群众和企业“工作日无暇办、休息日无处办”的难题,包括市监、税务、不动产、医保、社保、公安等高频事项在内的1222条政务服务事项全部实现周六、日延时服务,延时服务事项占比达100%。自试运行以来,全区各级政务大厅已累计延时服务群众360余人次,办理相关业务390余件次。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滕效宏 通讯员 丁莉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