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政府与一办一行一局签订强省会战略合作协议

2023-12-13 16:34

信息兰州网消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魏奇峰 南永涛)12月1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建勋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主动前往省政府外事办、中国人民银行甘肃省分行、省体育局,对接沟通强省会支持事宜,并签订强省会战略合作协议,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省政府外事办主任张宝军,中国人民银行甘肃省分行行长黄富,省体育局局长王向晨,市领导胡俊锋、杨平、段廷智出席。

刘建勋说,近年来,省政府外事办、中国人民银行甘肃省分行、省体育局按照省委省政府强省会行动的部署要求,在对外合作交往、政银合作、体育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给予兰州大力指导和帮助。今后,希望省政府外事办帮助我们更好发挥“服务国家总体外交、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职责使命,共商共办外事活动、深化对外交流合作、加强外事队伍建设;希望人行甘肃省分行帮助汇聚更多金融资源、强化重点工作金融支持、协同推进风险防范化解,以“金融强”支撑“省会强”;希望省体育局在体育项目建设、体育赛事承办、推动体育事业加快发展上给予更大支持,进一步帮助兰州提升全民健身和全面健康融合水平,加快建设体育强市。

“加快推进强省会、支持兰州高质量发展,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省政府外事办、中国人民银行甘肃省分行、省体育局的负责同志表示,将以此次协议的签订为契机,不断拓展双方合作的广度、深度,共同推动强省会各项举措落地见效。通过资源共享,不断提升兰州的开放力、辐射力和带动力;通过政银合作,提升金融服务质效,优化金融生态环境;通过省市协作,实现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共同把兰州打造成运动之城、健康之城、活力之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