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银行甘肃省分行与兰州市政府签署“强省会”战略合作协议

2023-12-12 15:58

1

信息兰州网消息 12月12日上午,人民银行甘肃省分行与兰州市人民政府签署“强省会”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共同推动兰州市金融资源优化配置、金融服务质效提升、金融生态环境改善等领域开展战略合作,助力兰州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人民银行甘肃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黄富,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建勋代表双方签署协议。人民银行甘肃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刘旭华主持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大力发展普惠金融、深入发展绿色金融、探索发展科技金融、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等方面,全面加强战略合作,携手联动把强省会行动落到实处,共同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领头雁。

2

其中,在服务实体经济发展领域,人民银行甘肃省分行将引导银行机构聚焦“强省会”行动和兰州市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扎实做好项目储备,促进全市贷款总量平稳增长;兰州市政府将加快推进营商环境、融资环境、信用环境等建设,为金融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构建良好的生态环境。

在普惠金融领域,人民银行甘肃省分行将积极支持兰州市申报普惠金融示范区,引导各金融机构加快形成“敢贷、愿贷、能贷、会贷”长效机制,为兰州市中小微企业提供多元化融资方式;兰州市政府将梳理全市企业、项目融资需求名单向金融机构推介,建立多层次政银企对接机制。

在绿色金融领域,人民银行甘肃省分行将引导金融机构用好碳减排支持工具和支持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专项再贷款等政策工具,向兰州市清洁能源、节能环保、碳减排技术等领域配置信贷资金;兰州市政府将完善绿色金融政策和组织体系,制定出台金融、财税、环保、产业等激励支持政策,为发展绿色金融奠定基础。

双方表示,未来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在前期广泛、良好合作的基础上,针对合作议题开展定期交流、动态跟进、形成闭环,打造更紧密的战略合作关系。通过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将进一步拓展双方合作的广度、深度,充分做到能力优势互补,共同促进兰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