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文曲中心社区成为全省唯一上榜案例

2023-12-11 10:38

信息兰州网消息 12月10日,由中国社区发展协会、人民日报社《民生周刊》杂志社联合开展的“2023全国城乡社区高质量发展典型案例征集活动”评选揭晓,共有100个案例入选全国城乡社区高质量发展典型案例,其中兰州新区文曲中心社区报送的《打造党建引领“四智一体”基层治理新路径》成功入选,也是全省唯一入选案例。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国范围挖掘具有创新性、科学性、有效性、借鉴性的社区高质量发展的典型案例,总结、推广城乡社区治理发展的有效经验举措,着力解决新时代社区发展难点热点问题。2022年11月,“全国城乡社区高质量发展典型案例征集活动”正式启动,活动得到了全国各地热烈响应,征集阶段共收到800余个申报案例。经过专家评议、实地调研、网络展示及公众投票,最终确定100个案例入选全国城乡社区高质量发展典型案例。

近年来,兰州新区西岔园区文曲中心社区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以“五创五强”为抓手,以“党建引领、文化聚力、智慧服务、和谐共生”为工作思路,运用“智慧+”模式,探索形成“智慧治理、智慧服务、智媒体、智慧公司”于一体的未来社区建设新路径,充分发挥党建品牌引领作用,聚焦“两融入一结合”,将党建品牌与基层工作实际相结合,打造文曲“先锋联盟”党建品牌,构建“一轴两翼多元”党建发展格局,开辟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局面。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