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宁区政务服务创新开展“四免服务”

2023-12-11 10:35

信息兰州网消息 “免费帮办代办、免费刻制印章、免费打印复印、免费证照邮寄。”连日来,安宁区政务服务中心创新开展“四免服务”,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便利、更快捷、更舒心。

免费帮办代办,该中心大厅开设“小兰帮办”专窗,由中心2名负责人为首席帮办员和3名工作人员组建的帮办代办队伍,以“星级店小二”和“一对一”贴心服务为目标,全领域、无间歇地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信息咨询、陪同、网上申办、帮办代办、精准导办等多重服务,最大限度减少企业和群众跑腿次数,持续提升政务服务效能。截至目前,已开展各类帮办代办服务1124件。

免费刻制印章,该中心实行安宁区新注册登记企业均可享受首套印章免费刻制服务,包含企业名称章、财务专用章、发票专用章、合同专用章、法定代表人章共5枚印章。企业根据自身业务需要,在中心企业开办专窗申请,公章刻制企业在1小时内完成公章刻制,提高了企业开办效率,实现企业开办“零成本”,推进让企业“少跑腿、多办事、不添堵”的服务目标。今年已为企业免费刻制印章985套,3966枚,节约开办成本约40万元。

免费打印复印,该中心大厅办理业务的群众,需要进一步修改、补充、完善相关资料或复印证件的,均可到自助服务区及帮办代办区免费复印或打印,避免群众来回跑腿,已为群众提供免费服务2000余人次。免费证照邮寄,该中心与邮政达成协议,依托帮办代办服务区,为有需要的办事群众提供证照免费邮寄服务,办事审批结果由“群众跑”变为“快递跑”,邮寄费用全部由政府买单,群众足不出户就可以拿结果、办成事。目前,已免费邮寄证照78件。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旭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