皋兰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为农民工讨回欠薪40余万元

2023-12-08 15:30

信息兰州网消息  12月5日,皋兰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为20名农民工讨回40余万元的拖欠工资。

11月20日,杨重常等人来到皋兰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投诉甘肃某某工程有限公司拖欠工资40余万元。接到投诉后,皋兰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调查核实情况。经核查,因甘肃某某工程有限公司暂无能力支付工人工资,在皋兰县承建的某工程项目中共拖欠20名工人工资443682元。为了解决这一欠薪问题,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经皋兰县政法委、人社局、住建局、工信局、信访局等部门组织召开协调会,该项目建设单位同意先行垫付工人工资。12月5日上午,皋兰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以现金的方式,为杨重常等20名工人发放了共计443682元工资,该项目工人工资已全部结清。

领到工资的杨重常感动地说:“太感谢皋兰县劳动监察大队了,如果不是他们,我们的这个钱今年恐怕是要不上了……太感谢,确实感动了我们这些农民工!”

下一步,皋兰县将把根治农民工欠薪作为年底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通过监督检查、隐患排查,不断加大欠薪追讨力度,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