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聚焦能力需求为党员干部“增智补钙”

2023-12-08 09:52

信息兰州网消息 近日,记者从西固区获悉,该区紧扣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党员干部能力提升需求,按照“党委政府中心工作部署在哪里,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就跟进到哪里”的要求,以提高政治能力、强化党性修养、增强专业本领为重点,推动干部综合能力全面提升。今年举办各类主题班28期,培训干部2900余人次。

“我们每期班根据培训对象不同,专门设置《干部的沟通能力与语言表达》《党建引领强服务,基层治理新实践》《高质量招商引资,助力经济提质增效》等能力提升课程,引导帮助大家提高政治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和抓落实能力,确保干部在解决实际问题时能够理论与实际相结合。”西固区委党校有关负责人说。

培训要取得实效,照本宣科不行。西固区在各类培训班上充分运用情景模拟、沉浸式教学、现场教学、案例式教学等多种教学方式,一次次体验与实践,一场场经验分享,犹如丰盛的“营养大餐”,为学员“充电蓄能”“增智补钙”。

为了规范学员管理,确保学风优良,西固区严格培训纪律,进一步规范班次、学制和培训模式,做到分类科学、层次合理、长短结合、多元互补,引导全区党员干部自觉学习、带头学习,锤炼党员干部干事、扛事、成事的“铁肩膀”,使全区广大党员干部激情满怀,全身心投入到推动“产城融合”发展的实践中。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董永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