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宁区西路街道:把群众急难愁盼事办实办细

2023-12-08 09:51

信息兰州网消息 连日来,安宁区西路街道紧扣细节,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行动,务求把群众愁肠事办实,把急难愁盼事办细,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阳光社区大圣花园平房区,网格员日常巡查中发现围墙出现裂缝,墙体倾斜,存在坍塌隐患。该街道接报后,迅速联系专业维修人员现场勘查,确定维修方案施工维修。经过连续一周的紧急施工,倾斜破旧的墙柱被拆除,砖块加钢筋砌了新墙柱,消除了安全隐患。

长风东苑10号楼,居民家中暖气不热,个别居民家中还出现了跑水问题,附近长风中学塑胶操场,也出现鼓包。长风社区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到达现场了解情况,街道出面多方走访得知,是这栋楼的暖气管道长期泡在污水中出现了腐朽破裂现象,导致了各类问题同时出现。

该街道、长风社区迅速组织召开协商议事会,物业代表、工厂代表、学校代表、居民代表积极开展交流讨论,将难题摆在桌面上。最终在大家的集思广益下,很快更换了结实耐用的暖气管道,妥善解决了一系列的问题。西路街道负责人介绍说,目前,该街道顺利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事360余件。

据介绍,该街道将责任落实到人,工作人员主动承担网格责任,通过访民问暖走访、安全隐患排查、民情民意收集等方式,梳理问题建立台账,把“问题清单”与“兴办实事”结合起来,做到件件有办理、事事有回应,努力将“问题清单”转化为“成效清单”,实干笃行,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旭永 通讯员 牛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