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里河区人民检察院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2023-12-06 10:52

信息兰州网消息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切实增强检察人员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12月4日,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七里河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在庄严的国旗下集体向宪法宣誓。

宣誓仪式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领誓人左手抚按宪法、右手举拳、宣读誓词,其他宣誓人面向国旗整装肃立,跟读誓词:“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誓言铿锵有力、掷地有声,表达了全体检察人员对宪法的尊崇和敬畏,也诠释了公正司法、恪尽职守的坚毅决心。

宣誓人员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时刻牢记誓词,把宪法精神植根心底,认真履行宪法赋予的神圣职责,坚持恪守宪法原则,更好发挥宪法在检察工作中的指导和规范作用,保证检察权始终依法规范行使。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 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