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扎实开展困难群众温暖越冬工作

2023-12-05 17:10

信息兰州网消息 为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兰州市民政局近期多措并举排摸困难群众基本情况,为全市城乡低保、特困供养对象和城市低收入家庭发放了取暖补贴和越冬物资。

入冬以来,市民政局积极指导县区按照“镇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要求,组织力量对困难群众开展拉网式排查,摸清过冬物资需求底数,通过层层落实责任、强化工作措施、及时处置问题,把温暖过冬关爱落地落实,全市累计摸排困难群众65994人(户),坚决做到不漏一户,不少一人。

截至目前,我市累计为困难群众发放取暖补贴资金1649.32万元,按时足额为全市城乡低保、特困供养对象发放救助资金3.58亿元。同时,加大临时救助工作力度,全市累计临时救助7400户18294人次,支出救助资金4291.01万元。此外,全市累计购买发放棉被、衣物等物资12984件(套、双),煤炭3618吨,切实保障了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陈梦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