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妇联开展拒绝家暴普法宣传活动

2023-11-27 10:03

信息兰州网消息 11月24日,市妇联联合城关区妇联在张掖路步行街开展“拒绝家庭暴力 助力平安兰州”普法宣传活动,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公安局、城关区法院、城关区检察院、张掖路街道大众巷社区、甘肃仁尚律师事务所等单位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向过往群众发放了《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等宣传资料,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现场咨询群众讲述了家庭暴力的概念和类型,家庭暴力存在的原因和现状,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的对策和建议。

活动通过现场咨询、发放宣传品等形式,积极引导广大妇女群众敢于对家暴说“不”,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养成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好习惯,形成人人反对家庭暴力、家家杜绝家庭暴力的良好氛围。

本次反家暴普法宣传活动不仅强化了妇女群众反对家庭暴力的法治意识,还增强了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法治观念,营造了全社会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关爱尊重妇女儿童的良好氛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唐 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