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中不动产登记实现“四件事一次办”

2023-11-24 09:36

11月23日,记者从榆中县自然资源局了解到,该局利用“甘肃省互联网+不动产服务平台”,联合供水、供电、供暖等部门,实现“一表申请、一套资料、一窗递交、信息共享”,达到“更省时、更便捷、更精准、更高效”的服务目标,让企业群众只跑一次即可实现不动产登记与水、电、暖同步过户、一起到手,实现“一件事一次办”升级为“四件事一次办”。

“过去‘分开办’,一事一办,反复多跑,费时又闹心;现在‘一次办’,不用多次跑,省时又省心。”正在办理过户手续的市民张女士连连称赞。为打破部门壁垒,让流程重塑再造,榆中县自然资源局在兰州市率先实现不动产登记与水、电、暖公共服务事项联动过户线上办理,实行“前台一窗受理、后台分类审核、部门并联办理”的“一站式”服务模式。市民可直接在榆中县不动产登记大厅“一窗联办”办理,业务办理由以前的两天压缩至30分钟,极大地节约了时间成本,提高了办事效率。

为给企业群众办证提供全天候贴心服务,榆中县自然资源局还全面打通不动产登记、税务、交易数据共享堵点,优化业务流程、精简申请材料、压缩办理时限,实现“一窗受理、并行办理、信息推送、结果共享”,尽最大努力办理时限压缩,享受“零距离”高效便捷服务。

通讯员 滕汉昱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莉

责任编辑:王旭伟

来源: 兰州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