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加快推进医疗器械唯一标识实施应用

2023-11-17 10:54

信息兰州网消息 近日,兰州市卫生健康委联合市市场监管局、市医保局在市中医医院召开市级医疗机构医疗器械唯一标识实施应用工作推进会,进一步贯彻落实《兰州市推进实施医疗器械唯一标识工作方案》,对加快推进医疗器械唯一标识在市级医疗机构的实施应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

据悉,市属各医院将在临床使用、支付收费、结算报销等临床实践中积极应用唯一标识,做好全程带码记录,实现产品在临床环节可追溯。各医疗机构之间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明确工作任务,倒排工期、挂图作业,全力以赴提速度、赶进度,确保在2024年4月1日前完成业务系统与医疗器械唯一标识数据库的对接等工作。

医疗器械唯一标识(UDI)是医疗器械的数字身份证,是卫生健康、医疗保障、市场监管部门加强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进一步提升医疗器械全生命周期监督效能和规范医疗服务行为实施的工作制度,是精准采集医疗器械信息的基础。截至目前,市中医医院率先在采购管理、临床使用、支付收费等环节全程应用医疗器械唯一标识,能与省药监局医疗器械追溯监管平台对接和数据上传,实现了医疗器械院内精准管理。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晓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