皋兰县多方合力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2023-11-17 10:10

信息兰州网消息 冬季供暖涉及千家万户、关系群众冷暖,是重大民生工程、民心工程。皋兰县聚焦群众供热取暖问题,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压紧压实各职能部门工作职责,全面开展“访民问暖”行动,确保居民温暖过冬。

皋兰县针对采暖期供热企业亏损较为严重的实际情况,为确保锅炉等设施设备检修维护到位,不影响供暖,县委县政府研究决定,县财政向3家供热企业拨付502万元,用于锅炉等设施设备的检修维护,确保供暖设备不出问题,保障供暖正常进行。

皋兰县住建局作为牵头抓总单位,主动对接3家供热企业,组织人员全面对供热设备管网进行维修检修、不留死角。

此外,为确保低收入家庭过上一个温暖的冬天,皋兰县民政局提前谋划、全面排摸,通过政府采购方式,为全县161户特困户每户发放优质煤炭1吨,在镇村干部的配合下,直接将“暖心”煤炭送进每户特困户家中。同时,大力推行“资金+物质+服务”社会救助模式,为3059户6449人困难群众发放取暖补贴136.38万元,为234户256人城乡分散特困供养对象发放冬季取暖衣物总计16.47万元。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皋兰县1400多名机关党员干部到社区报到,深入居民家中、供暖企业、物业小区,全覆盖排查解决供暖当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群众寒冬有温暖、城乡服务有温度。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安 娜 通讯员 张发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