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区:问热老旧楼院 联动解决问题

2023-11-15 10:08

信息兰州网消息 冬季供暖是重要的民生问题,也是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暖心工程”。连日来,城关区各个街道社区将“访民问暖”作为今冬供暖“第一课”,通过入户走访、现场排查等多种方式,到居民家里听民声、问冷暖、解民忧。

在东岗西路平凉路社区,社区工作人员每到一户,都仔细查看居民家里的暖气管道是否完好、是否存在房屋供暖设施老化等问题;引导他们做好安全供暖自查、自检,有情况及时报修,确保冬季供暖“零问题”;对家中暖气不热的住户进行详细登记,并与供热公司对接,积极协调帮助解决问题,使供暖工作能够顺利进行。

在团结新村街道天水南路社区,很多居民都收到了社区送来的“天南暖心卡”,这样的一张小小卡片让大家心里都热乎乎的。记者了解到,按照“四访四问”“四看四查”要求,供暖前期天水南路社区就着手做好今冬辖区供热保障工作。首先主动对接供热企业和各小区物业,重点围绕今冬供暖准备工作、往年供暖遗留问题和供暖管道维修问题进行面对面协调落实。并结合区上下发的“供热便民卡”因地制宜专门设计了责任落实到人的“天南暖心卡”使居民能第一时间联系到供热负责人。

11月13日,在天水路社区的煤炭大院中,居民李爱兰拉着社区书记康莹晨的手连连道谢。前几日通过走访调查,楼院长们发现煤炭大院的供暖问题很突出,需尽快解决,天水路社区党委书记康莹晨随即联系供热部门,当日下午5时许,供热抢修人员便赶赴大院各处展开排查、抢修,3个小时后,煤炭大院恢复供暖。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颜娜 见习记者 温纪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