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登县举办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2023-11-13 09:53

信息兰州网消息 11月10日至11日,永登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甘肃博琳国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举办了永登县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邀请西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甘肃省旅游发展研究院等多所院校的十余名学者、教授专题调研、研讨永登县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情况。

专家组一行来到龙王池欢乐谷、红城感恩寺、鲁土司衙门现场调研,在了解了永登县文旅资源、规划建设情况后,专家组对永登县文旅发展定位和规划建设工作表示肯定,并就永登县文旅事业发展方向提出了意见建议。

研讨会上,18名学者、教授逐一上台发言。西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院长、教授梁旺兵作了文旅深度融合背景下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的学术发言;兰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教授李亚兵作数字化背景下黄河上游名镇村旅游高质量发展研讨;西北师范大学地环学院人文地理系主任、城市规划与景观设计研究院院长、副教授李巍作了场景架构下的文旅共融模式与策略的研讨发言。

近年来,永登县牢牢把握文化建设和旅游发展的规律特点,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坚持优势互补、相得益彰,推动文化和旅游在更广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实现融合。永登县文旅局局长李庭明表示,永登文旅局将坚持以文塑旅,用文化丰富旅游内涵、提升旅游品位,把更多文化内容、文化符号融入旅游线路、融入景区景点,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推进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谱写文旅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葛 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