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黄九省区省会城市画院美术作品联展在兰开展

2023-11-07 11:19

信息兰州网消息 6日上午,作为第六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分项活动,“黄河之滨也很美——沿黄九省区省会城市画院美术作品联展”在兰州美术馆正式开展,这也是我市秋冬旅游季的亮点活动之一。据悉,本次联展将持续至12月6日结束。

此次展览由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兰州画院(兰州美术馆)承办,西宁画院、成都画院(成都美术馆)、银川书画院、呼和浩特美术馆(呼和浩特书画院)、西安中国画院、太原画院、郑州美术馆(郑州画院)、济南美术馆(济南画院)协办。展出作品聚焦“黄河之滨也很美”城市品牌 ,旨在依托兰州作为黄河文化和多民族文化交汇点的区域地理文化优势,用艺术语言描绘黄河流域独特的文化和旅游资源,更好地宣传沿黄城市文化形象。

活动诚邀沿黄九省区省会城市画院(美术馆)积极参与,围绕黄河流域历史文化、风土人情、发展成就,浓墨重彩讲好“黄河故事”,延续历史文脉,坚定文化自信。

据悉,展览结束后,兰州画院(兰州美术馆)还将出版《第六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分项活动“黄河之滨也很美—沿黄九省区省会城市画院美术作品联展”》作品集。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李 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