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古区 结对帮扶送关爱 真情助困暖民心

2023-11-07 09:37

张贞为老年人服务

信息兰州网消息 “我现在的工作很轻松,离家很近,感谢党和政府的关爱和帮助!”11月2日,听力一级障碍的女孩张贞在一张纸条上写下了自己对帮扶干部、单位感谢之情,脸上露出掩饰不住的喜悦。今年24岁的张贞是红古区华龙街道城市低保边缘家庭重度残疾人单独施保的全额低保人员,为了帮助其家庭,红古区结对帮扶单位及结对干部通过面对面、心贴心、手拉手,增进关爱力度,让她体会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当日中午,记者来到红古区华龙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张贞正在为养老院就餐的老人服务,搀扶老人、给老人端茶倒水,一系列的操作非常熟练,享受到贴心服务的老人没有语言,只是给她竖起了大拇指。“姑娘很麻利,服务得很好!”正在就餐的张大爷说,每次来就餐,都能看到这个姑娘,虽然是聋哑人,但她服务得很周到。

据红古区总工会干部崇显艳说,张贞是言语一级残疾,家中4口人,是华龙街道城市低保边缘家庭重度残疾人单独施保的全额低保人员,每月领取低保金1104元,父亲是海矿职工,每月工资4500元,母亲无业平时打临工,弟弟在山东上班。之前,街道通过入户了解和与张贞父亲的沟通,了解到张贞有就业的需求,通过与华龙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会长张小军联系,张贞来到该中心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一方面可以增加家庭收入,另一方面可以让她更好地融入社会,实现自身价值。现在,她在华龙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工作,月工资2000元。

红古区民政局副局长刘保红说,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民政系统干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特殊困难群众格外关注、格外关爱、格外关心”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区关于结对关爱孤儿、困难重度残疾人和特困家庭行动有关要求,全力推进“结对关爱 爱心甘肃”工程走深走实,给予困难群众更多的关爱和帮助。红古区623名干部结对关爱676人,其中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73人,困难重度残疾人487人,分散供养特困人员116人。

今年以来,红古区完成联系交流2937次,走访探视1714次,落实政策1894个,解决实际困难287个,帮办实事270件,资助资金184134元。下一步,他们要把开展“结对关爱 爱心甘肃”工程与正在开展的第二批主题教育紧密结合,持续深化“一名干部关爱一名群众”活动,让孤儿不孤,残疾人的生活更加灿烂阳光,特困供养人员持续享受“四个一”服务。真正做到关爱对象诉求有人听、政策有人讲、心结有人解、遇事有人管、困难有人帮,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桑杰才让 文/图

责任编辑:王旭伟

来源: 兰州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