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高新区:反诈宣传进小区,筑牢基层“安全网”

2023-11-03 16:11

信息兰州网消息  为进一步扩大辖区反诈防骗宣传覆盖面,提高广大居民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着力构建全方位、全覆盖的反诈宣传体系,营造全民识诈反诈的浓厚氛围。11月1日,兰州市公安局高新分局联合定远镇政府、金科路社区、兰州银行定远支行和兰州长虹物业服务公司深入合兴、合盛嘉园小区开展反诈宣传活动。

1

活动中,分局治安大队、刑警大队和定远派出所民辅警通过在醒目位置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反诈宣传彩页、手把手帮助小区居民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金钟罩”小程序,耐心细致地向居民讲解了几类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手段,提醒居民一定要提高警惕,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同时要积极向身边的亲戚好友宣传推广,共同守好“钱袋子”。 通过此次宣传,让大家切实了解到了电信网络诈骗的一些新趋势、新特点和新的作案手段,提高了居民的反诈防骗意识,提升了居民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下一步,兰州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将持续开展反诈宣传活动,创新宣传形式和载体,让反诈知识深入人心,不断提升广大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共同筑牢全民反诈“防火墙”。(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