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高新区加大规范养犬宣传力度

2023-11-02 15:02

信息兰州网消息 为进一步增强市民文明养犬意识,规范养犬行为,近日,兰州高新区执法分局安排执法人员在辖区内人口密集场所和小区周边大力宣传违规养犬的危害以及养犬的相关规定和要求。

连日来,兰州高新区执法人员选择居民遛犬的高峰期时段,定时定岗开展巡查工作,对养犬人遛狗不牵绳、宠物自行出户及不按规定使用嘴套等行为进行劝导教育。同时,针对市民热线举报不文明养犬现象,执法人员建立流动巡查机制,快速及时地处理市民的举报,保障居民的合法权益。

在此基础上,兰州高新区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引导居民科学养犬、文明养犬、依法养犬。线上,通过微信公众号的推送,树立辖区市民文明养犬意识。线下,通过发放《兰州市养犬管理条例》宣传单页,详细向市民介绍各项条例规定、养犬所需的材料证明和办理程序,以及狂犬疫苗注射等。此外,执法人员还免费发放牵引绳、嘴套,帮助市民文明遛犬,共同努力打造更文明、更美好的城市。“我们发放的牵引绳、嘴套和《兰州市养犬管理条例》宣传单页,主要是提醒市民,不仅要有养犬的责任心,还要做到文明养犬,避免一些危险事件的发生。”执法队员说。

“文明养犬事关每个人生活,事关城市文明发展,让文明养犬成为一种习惯,是大家共同的责任。”兰州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宣传活动,有效提高了辖区居民文明养犬的意识。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 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