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全民健身运动会举行篮球比赛和武术比赛

2023-10-30 17:18
我市全民健身运动会举行篮球比赛和武术比赛

22

篮球比赛现场
信息兰州网消息 据兰州日报报道 10月29日,2023兰州市全民健身运动会篮球比赛在兰州奥体中心落下了帷幕,比赛从10月21日开始,14支队伍奋力角逐,球场竞技。兰州育人体育队获得五人制男子组第一名,甘肃政法大学队获得五人制女子组第一名,北山别苑队摘得三人制男子组的桂冠。
据了解,本次比赛由兰州市体育局主办,兰州市全民健身指导中心、各县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兰州市篮球运动协会承办。竞赛项目为三人制篮球比赛、五人制篮球比赛。记者在赛场上看到,球员们奋力拼抢,每一个动作都充满了力量与美感。球场外,观众们热情高涨,呼喊着为选手加油打气,整个比赛现场气氛热烈。这是一场篮球的盛宴,也是一场体育精神的展示。
比赛后,运动员们纷纷表示,这次比赛为篮球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切磋技艺、交流友谊的平台,展示了运动员们的努力和拼搏精神,激发了兰州体育事业发展的潜力,鼓励更多的人参与到体育运动中来。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安若璇 文/图
【又讯】10月28日上午,2023兰州市全民健身运动会武术比赛在兰州市体育公园综合训练馆开赛,来自全市各县区及兰州信息科技学院八门拳传承基地的8个代表队,共计160余人汇聚一堂,带来一场精彩的武术盛宴。
比赛现场可谓是十八般武艺轮番上演,选手们时而腾空而起,时而挥刀舞剑……轻盈灵活的身姿、潇洒飘逸的动作、刚柔并济的表演让现场观众看得眼花缭乱,大呼过瘾。
本次比赛由兰州市体育局主办,兰州市全民健身指导中心、各区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兰州市武术运动协会承办,甘肃行者体育管理有限公司运营。比赛设置个人项目和集体项目,个人项目分为男、女两个组别。比赛采用中国武术协会最新审定的《武术套路竞赛规则》。
“这次武术比赛的举办,鼓励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全民健身运动,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有助于提高全民身体素质,促进社会和谐。我们参与其中非常高兴、快乐。”参加太极拳项目的王阿姨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安若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