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高新区探索垃圾分类新路子

2023-10-25 10:46

信息兰州网消息 自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开展以来,兰州高新区积极探索符合区域实际的“新路子”,突破难点堵点,让垃圾分类常态化融入居民日常生活。为了进一步推动垃圾分类工作的落地和普及,近日,兰州高新区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甘肃源芬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展开了积分兑换及入户宣传活动,用“细节”引领“绿色生活”,绘就新时代美丽兰州新画卷。

活动当日,兰州高新区执法人员在辖区春阳小区、尚东嘉苑等小区设置了垃圾分类积分兑换点,向现场的居民们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并引导居民们将家里可回收物进行收集整理,到现场兑换礼品,不仅实现了资源合理利用,还传递了“变废为宝”的理念。

与此同时,执法人员进行了针对性的入户宣传,由浅入深地为居民们讲解“什么是生活垃圾”“为什么要实施生活垃圾分类”“生活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及“如何进行生活垃圾分类”等内容,使辖区居民更全面、更清晰地认识到实行生活垃圾分类的必要性和重要性,通过有效的督促引导,让更多居民行动起来,争做垃圾分类“行动派”。

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需要所有人齐心协力、共同奋进,日常的普及、培训和引导宣传必不可少。在今后的工作中,兰州高新区将持续举办各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鼓励居民们坚持在家做好垃圾分类,倡导居民们争当垃圾分类的宣传员、参与者,践行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理念,真正实现垃圾“慧”分类,村民“惠”生活的成效,使垃圾分类成为文明兰州的新名片。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 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