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西固区加快推进2023年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2023-10-20 17:17

信息兰州网消息 近日,记者从西固区住建部门了解到,今年,西固区计划新开工城镇老旧小区改造27个,涉及户数12014户,目前项目已完成前期手续办理和可研、工程总承包、监理、全过程造价咨询公开招投标工作,正在办理工程质安监备案及施工许可手续,将于10月底前开工建设。

据介绍,西固区成立由发改、财政、住建、自然资源等17个单位组成的专项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工作任务,制定具体措施,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建立老旧小区改造工作领导小组联席会议制度,每月定期召集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单位召开全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推进会议,各街道分别制定项目进度计划表,进一步明确项目各环节工作时限,住建、发改等部门全力配合各街道挂图作战,严格按照时限要求推进项目进度。

在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实施过程中,7个街道作为2023年项目参与单位,在群众意见征集、改造方案制定及违建拆除动员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同时,针对改造资金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综合发改、财政、住建等各个方面的政策机遇,协调各部门加强配合和协作,在申请各类资金时,深入研究政策文件,把握政策导向,主动对接协调,积极争取各类资金。同时,加强各部门之间的信息互通,定期对相关单位和人员组织业务培训,提升对相关政策的掌握能力。

项目进度管控方面,每月召开一次专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项目推进情况汇报,及时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研究制定阶段性工作方案,督促加快项目建设进度。项目质量管控方面,在监理全程监督下,邀请小区居民现场跟踪检查,委托质检全程跟踪,对工程材料严格把关,坚决杜绝使用不合格的建筑材料。项目安全管控方面,始终坚持关口前移、程序前置,严把项目安全生产关,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底线思维,督促施工单位切实履行安全生产责任,把安全生产意识贯穿项目施工各阶段,坚决避免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