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举行统计法律法规宣传月活动

2023-10-20 09:45

信息兰州网消息 10月19日,由兰州市统计局主办的“依法统计,利国惠民”兰州市统计法律法规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王府井百货广场举行。此次活动旨在增强全民统计法治观念,纵深推进依法统计依法治统,有力促进和保障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顺利开展。

“这是统计法律法规宣传彩页,请你学习了解相关法律知识,这和我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依法统计也关系着国家未来发展方针政策。”兰州市统计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活动现场,一面面“兰州市统计法律法规标语”的旗帜随风飘扬,《统计法》《统计法实施条例》等宣传展板设立在广场上,普法志愿者们身穿普法红马甲,分工有序组织市民参加此次活动,向过往行人发放宣传彩页等普法礼品,营造良好的普法氛围,市民对此次活动的举办表示赞许。

记者了解到,数据质量是统计工作的“生命线”,统计工作的开展以统计法律法规为依据。今年恰逢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全面开展,兰州市统计局坚持落实“四个责任”,加强统计综合能力提升培训,防范和惩治统计弄虚作假,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真实准确的统计数据支撑。

全面提升统计服务水平和经济运行分析质量,严把数据质量关,不仅是统计工作者的职责,也是每一位群众义不容辞的责任。“统计法律法规是我们开展各项统计工作的重要保障和依据,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作为今年统计法律法规宣传的重中之重,既要全面掌握普查对象的‘活情况’,还要准确了解新业态经营单位兴起后的基本情况,利用查漏补缺阶段,多部门协同作战,未雨绸缪,为下一步数据正式登记做准备,如实填报市场‘经济账’。”兰州市统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夯实工作责任,强化督促指导,为国家提供真实、准确、详实的统计数据,为国民生活提供参考数据,服务国计民生。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何怡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