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举行2023农家书屋知识竞赛

2023-10-19 09:27

信息兰州网消息 10月18日下午,由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2023年兰州市农家书屋知识竞赛”在兰州广播电视台举行。来自我市各县区的16支队伍经过激烈角逐,分别决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和优秀组织奖3名。

农家书屋建设工程是党中央确定的新农村文化建设五大基础工程之一,是一项服务农村,保障农民文化权益的惠民工程。我市举办本次活动,就是以知识竞赛的形式,展现农家书屋给大家带来的变化,体现农家书屋作为公益性惠农工程的重要作用。比赛现场的竞答有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个环节。必答题环节选手们对答如流,抢答题环节险象环生,风险题环节更是斗智斗勇,彰显了参赛队员深厚的知识功底和良好的团队协作水平,选手们的精彩回答赢得阵阵掌声。

最终经过几轮激烈的“头脑风暴”,七里河区1队、红古区1队、永登县1队、安宁区2队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三等奖,西固区2队、红古区2队、城关区2队获得了二等奖,西固区1队获得了一等奖。城关区委宣传部、西固区委宣传部、红古区委宣传部获优秀组织奖。

据了解,本次比赛经过了预赛16进8,半决赛8进4,决赛4进1多场比拼,胜出的队伍将代表兰州市参加全省的比赛。“非常开心,今天我们能拿到一等奖,通过这次比赛,锻炼了能力、丰富了知识,让大家对农家书屋有了更深的了解,这也会对我们今后的工作产生积极的影响。”一等奖获得者西固区1队的李艺彤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安若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