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消协发布第三季度受理投诉情况分析

2023-10-12 15:08

信息兰州网消息 10月11日,记者从兰州市消协获悉,今年第三季度,兰州市各级消费者协会共受理消费者投诉39件,解诉率为98%以上,共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6.93万元,接待来访、接受咨询318人次,收到表扬信1封。

  今年第三季度投诉主要集中在售后服务、生活服务类、合同等方面。其中,售后服务的相关投诉主要集中在商品质量方面。如今在网上购买电器、各类小家电及生活用品已成为当下很多消费者的选择,但网络购物中的商品质量及售后服务问题比较突出,存在部件不予保修、维修困难、商家常以包装已拆、封膜破损、已开机使用等理由设置退货退款门槛等问题。

  市消协提醒商家在售后服务方面,要严格落实法定责任和义务,如实履行告知义务,健全售后服务体系,畅通售后服务渠道。市消协将积极开展12315进商场、进超市、进市场、进企业、进景区活动,加大消费纠纷调处力度,不断改善消费条件、创新消费场景、营造消费氛围,让消费者能消费、敢消费、愿消费。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郑丽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