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海、兰新铁路甘肃段第二阶段集中修启动

2023-10-10 07:00

施工现场

10月8日0时50分,随着兰新线下行打柴沟至龙沟区间桥梁支座大修施工命令的正式下达,陇海、兰新铁路甘肃段第二阶段集中修启动。在陇海铁路鸳鸯镇至桑园子、天水至骆驼巷等多个区段也同步开启线路维修、道岔打磨、换轨大修、道岔更换等施工作业。

记者从兰州铁路局了解到,为确保安全、优质、高效按期完成2023年最后一次铁路集中修施工任务,该局认真做好现场勘查,科学编排施工计划,强化现场施工组织,全面提升管内线路质量,为2024年春运提供良好的线路设备保障。

“此次集中修变化风险突出、抽调人员数量多、新增道岔更换队伍,开工前组织参与施工的干部职工开展了实作演练,切实提升了施工队伍的整体业务技能。”兰州工务机械段副段长汪智敏说。

据悉,陇海、兰新铁路甘肃段第二阶段集中修施工自10月7日开始,10月22日结束。其间,将完成线路清筛、钢轨道岔更换、隧道桥梁病害整治等12项重点施工作业。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何怡璇 通讯员 李勇刚 刘增虎 文/图

责任编辑:王旭伟

来源: 兰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