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七里河区举办第二届兰州牛肉拉面技能大赛

2023-09-18 17:10

信息兰州网消息 9月15日,甘肃省兰州市月星家居一楼大厅内人头攒动,“第二届”兰州牛肉拉面技能大赛在这里举行,来自七里河辖区的29支参赛队伍,共计55名选手参加了比赛。拉面师傅展示拉面的多种拉法、娴熟的手法和技巧令高超技艺让观众赞叹不已。 大赛由兰州七里河区总工会主办、甘肃合力职业培训学校、七里河区牛肉面经营企业联合工会、建兰路吴西街社区工会委员会承办。大赛由现场制作、即时评分两部分组成,分设了个人单项奖、团体奖。

微信图片_20230918170207

赛前,兰州七里河区总工会组织各街道辖区内牛肉面实体店组队参赛,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技,推动牛肉面店提升整体技能技艺。比赛现场,选手的精湛技艺更是让人大饱眼福,一个个面团在选手的手里像变戏法一样变换着各种形状,说话间一团面一会被拉成了三棱形、一会儿又变成了韭叶面,令观众叫绝。最后经过激烈角逐大赛决出团体、单项一等奖各1名,二等奖各3名,三等奖各9名。 此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将推动七里河区牛肉面行业的发展,推动广大职工技能水平的提高。通过此次大赛,也进一步提升了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和吸引力,激发了广大员工学习新技术、新技能、掌握新本领的劳动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