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民政厅调研兰州市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示范区创建工作

2023-09-15 10:52

信息兰州网消息 近日,甘肃省民政厅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处、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处一行对兰州市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示范区创建工作开展实地督导调研。

据了解,本次调研采取“实地察看+现场询问+查阅资料”的方式,先后对榆中、皋兰、永登、红古、西固安宁的创建任务落实情况进行调研。全面了解掌握村委会规范化建设、议事协商能力提升、试点单位服务创新、社区社工室运行等情况。

省民政厅调研组对兰州市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示范区创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各地创建工作机制健全、各具特色、亮点鲜明,整体创建工作开展较好,达到预期效果。调研组表示,兰州市要进一步提高村(居)民自治能力,充分调动村(居)民参与基层治理的积极性,增强其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监督能力。各示范创建试点单位要立足实际,进一步挖掘自身亮点,强弱项、补短板,切实打造机制健全、制度完善、流程规范、高效便民的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品牌,还要注重提炼总结经验,加强宣传,将好的经验做法及时推广开来,以点带面、整体推进兰州市基层治理能力提升。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南永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