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中国·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本月19日开幕

2023-09-05 10:17

信息兰州网消息 9月4日记者获悉,由甘肃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中共嘉峪关市委、嘉峪关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九届中国·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将于本月19日至21日在嘉峪关市举办。

中国·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自2012年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8届,累计征集到英国、法国、俄罗斯、印度等40多个国家的参展作品2600多部,展映推介优秀影视作品500多部,已成为影视作品推广、交流、交易、展映的专业平台,在促进文化交流、影视创作、产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本届影展吸引了众多海内外影视佳作踊跃参与,共征集高质量短片电影153部,纪录片48部。

据了解,在19日的电影展开幕式上,以“敦煌女儿”樊锦诗先生为原型创作的电影《吾爱敦煌》将作为开幕影片和观众见面。届时,计划邀请樊锦诗先生和电影主创团队来到现场与观众面对面交流,聚焦以樊锦诗先生为代表的敦煌文物保护利用群体“坚守大漠、甘于奉献、勇于担当、开拓进取”的莫高精神。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李 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