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第十七届CIMC“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总决赛在兰落幕

2023-08-17 10:49

信息兰州网消息 8月15日下午,教育部第十七届CIMC“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总决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兰州理工大学彭家坪校区举办。全国竞赛专家组代表专家、嘉宾、教师、选手参加了本次决赛的闭幕式。根据《全国总决赛评奖规则》,安徽工程大学以特等奖4 项、一等奖5 项、二等奖1项的出色成绩,荣获2023 年高校团队全国总冠军。

第十七届CIMC“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由中国仿真学会和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主办,兰州理工大学承办,挑战赛开设 9 个赛项,共评选出特等奖 53 项,企业奖 3项,一等奖149项,二等奖266项。每个赛项(组别)最终得分第一名的队伍荣获“最佳队伍”奖并颁发奖杯。参赛作品充分展示了智能制造的技术魅力和应用前景,为智能制造产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甘肃省教育厅相关领导表示,此次挑战赛为全国各地的智能制造专家学者和师生团队提供了一次难得的交流学习机会,对于指导和帮助甘肃高校提升智能制造人才培养质量,优化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体系,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安 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