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登县东沟村“点桃成金”铺就乡村致富路

2023-08-16 10:04

信息兰州网消息 眼下,正是鲜桃成熟的季节。走进永登县树屏镇东沟村,大片桃林映入眼帘,枝繁叶茂的桃树上,一个个鲜红饱满的桃子掩映在绿叶之中,伴着徐徐清风送来阵阵桃香。果农们穿行在桃林间忙着采摘,鲜嫩多汁的桃子不仅饱了大家的口福,也鼓了果农们的腰包。

“我们这里昼夜温差大,光照充足,所以种出来的果子颜值高,个头大,口感也好。慕名而来的收购商有很多。”王华一是东沟村宝兰生态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合作社种植有1100亩桃,谈及今年的丰收,他喜上眉梢。进入丰果期,今年东沟村的鲜桃产量预计可达40万斤以上。为了做好“桃”经济,合作社完善了桃园种植区的水利配套工程,修建可贮存2万方水的蓄水设备,解决了桃树灌溉问题,建设500平方米的保鲜冷库,延长了鲜桃的储存期。

同时,东沟村充分利用延伸到村镇的电子商务,为地方特色农副产品找准了销售定位和出路。运用 “互联网+”模式,积极发挥电子商务拓市场、促消费、稳增长的作用。除了在本地销售,东沟村成熟的鲜桃还通过网上订单空运销往广州、北京、天津等地,通过遍布城乡的物流网络,将绿色优质的农副产品送到千家万户的手中,进一步增强了县域经济活力,带动了传统产业跨越式发展。

近年来,东沟村大力发展生态绿色高效农业,通过土地流转和产业结构调整,引导农民大力发展“桃经济”,走集约规模生产经营之路,全村数千亩连片桃园不仅极大地改善了农村人居环境,也有效带动了乡村旅游,促进农民增加收入,绘就了一幅乡村振兴的新画卷。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葛强 通讯员 赵晶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