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区消防基层消防工作站深入开展夏季消防安全检查培训

2023-08-15 17:31

5

信息兰州网消息 近日,兰州新区消防派驻人员联合镇(中心社区)消防工作站深入辖区“九小场所”开展帮扶指导排查火灾隐患。

中新网甘肃新闻8月15日电 (王瑜)为进一步强化夏季火灾防控工作,确保高温季节社会面火灾形势稳定,兰州新区消防派驻人员联合镇(中心社区)消防工作站深入辖区“九小场所”开展帮扶指导排查火灾隐患,切实提升各场所火灾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新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该支队派驻人员联合消防工作站专职人员走进小超市、小餐馆等“九小场所”、沿街门店,重点对场所内消防器材的配备、日常用火是否规范,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是否完整,是否有私拉电线,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以及是否有人员留宿等情况进行检查,并要求各检查场所负责人要结合当前季节火灾特点,全面认清消防安全严峻形势,进一步提高消防安全管理意识,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维护保养好消防设施设备,提高火灾防范及自防自救能力,积极做好消防安全工作。

7月份以来,兰州新区消防共排查单位284家,发放资料300余份。下一步,兰州新区消防将结合辖区实际,通过远程指导、实地检查等相结合的方式,继续组织镇(中心社区)消防工作站开展更多形式的消防检查培训活动,为切实做好夏季火灾防控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