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项目“双进”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在新区引发热烈反响

2023-08-15 15:04

信息兰州网消息 8月12日上午,兰州市召开项目“双进”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兰州市委常委、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建忠在新区分会场参加会议,并作表态发言。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东新,党工委副书记张爱胜及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在新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杨建忠在发言中表示,新区将认真贯彻此次会议精神,抓好项目“双进”工作、打好营商环境主动仗,在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实干当先、奋勇争先,在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中超前谋划、主动担当,用心用力狠抓招商签约率、协议履约率、项目开工率、资金到位率、竣工投产率,努力在下半年交出亮丽发展报表。

杨建忠表示,要千方百计抓项目引进,紧盯产业项目,凝练清单、制作图谱,力争在半导体、储能电池等方面取得新突破,在化工、新材料、生物医药等产业延链补链强链上实现新跃升。要凝心聚智抓项目谋划,积极用足现有政策、全力争取新政策,围绕兰北现代城、陇中生态平原、“省门第一道”建设等重大机遇谋划生态修复项目,围绕区域协同发展谋划互联互通项目,围绕产业园谋划基础配套项目,围绕产业链谋划延链补链项目,围绕城市功能拓展谋划公共服务项目,围绕文化旅游谋划聚人气商气项目,围绕乡村建设谋划城乡项目。要全力以赴抓项目推进,实现前期项目抓深入、新建项目早开工、在建项目出形象、完工项目促投产。要真心实意抓服务保障,放大“承诺制”、标准地、容缺审批、并联验收等改革效应,高效落实“包抓联、六必访、白名单、企业家日”等制度,加大绩效考核奖惩问效,提升政务服务便利度、满意度,全力抓好安全环保、纳统入库、历史遗留问题解决,力促项目“双进”大会战取得丰硕成果。

兰州市项目“双进”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提出,要全力以赴打好项目“双进”大会战、优化营商环境攻坚战。大会在新区广大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项目建设是推进强省会行动的重要支撑,营商环境是高质量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上来,紧密结合新区及各部门实际,研究具体措施、抓好贯彻落实。

西岔园区党委书记龙卫东表示,本次大会为园区全力打好项目“双进”的大会战、优化营商环境攻坚战,吹响了冲锋号、下达了动员令。西岔园区作为强省会行动中链接兰州市区、兰北现代城节点区域,将深入贯彻本次大会精神,充分发挥园区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现代物流等优势,挖掘科教园区“校友招商”的潜力,多方引进城市功能、乡村振兴、生态环保、民生改善“四大领域”的民间投资,争做先进产业聚集的“先头阵地”,助力新区在强省会行动中“勇立潮头”。

营商环境是生产力,也是竞争力。

新区市场监管局局长魏兴杰说:“只有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才能持续激发市场活力、增强内生动力。新区市场监管部门将进一步优化准入准营环境,全力打造‘审批最少、流程最优、机制最活、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的一流营商环境;狠抓项目落地服务,切实解决项目落地和企业经营所急所盼所需;持续深化包容审慎监管,最大限度保护市场主体创业创新积极性,切实以有力有效的机制措施推进项目‘双进’和优化营商环境各项任务落实见效。”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强项目就是强未来。

新区经济合作局副局长王俊锋说:“此次大会的召开将掀起新一轮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热潮。我们将树牢‘项目为王’理念,聚焦‘双进’各项工作任务,进一步锚定目标、跳起摸高,扎实开展‘引大引强引头部’行动,突出招链引群、招先引新、招精引优,以更大力度、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抓好赴外招商、项目对接、政策落实、服务企业等各环节协同联动,加快推动优势特色产业集聚壮大、提质增效。”

新区政务服务中心电子政务服务科科长苗仲乾说,将全面贯彻落实大会安排部署,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头等大事,从投资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市场要素集聚保障等方面着手,

主动对标国内标杆城市,积极先行先试、改革创新,以营商环境大提升助推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快速发展。

打好项目“双进”大会战、优化营商环境攻坚战,是推进落实强省会行动的关键之举,新区各级各部门要以舍我其谁的使命感、不进则退的危机感、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躬身为民的责任感,在项目推进实施上奋力跑出“加速度”,在项目服务保障上奋力干出“高效能”,在项目建设质量上奋力创出“好业绩”,推动新区各项事业谱写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篇章。

来源丨兰州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