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之滨也很美 风情线:穿透夜色的诗意

2023-08-14 11:23

中山桥上游人如织

风情线繁华似锦

黄河岸边弹唱本土民谣

浪漫风情

浪漫风情

黄河岸边休闲好去处

兰州的夏夜不同于其他的城市,黄河风情线是这座城市独有的浪漫。

夜至,城市脱去了白日的灼热,徜徉黄河边,夏风沁心,混着黄河水与花草独特的清香轻抚每一寸肌肤。

远眺,河对岸白塔山五光十色,斑斓的灯光射在河面,夜的河岸变得炫目多彩,一条条游轮在东流的河面上划出美丽的弧线,随着一声声鸣笛,夏日的黄河边澎湃多姿。

听,谁在弹唱着本土民谣,慵懒磁性的声音带我们走进音乐圣殿,兰州娃儿唱着兰州歌谣,黄河文化代代传承,古典、现代音乐、舞蹈、吹拉弹唱,河滨舞台尽显魅力,背倚黄河,唱不尽的欢乐与故事……回头望去,一排排整齐的茶摊灯火辉煌,老板呼朋迎客,“来来来,坐一会儿,吹吹风喝喝茶!”坐在茶摊上,河景尽收眼底,在这里可以吃饭喝酒,客人们笑容盈盈,大话家常,烟火气息抚平人心,在这方寸间,仿佛逃离了生活的疲累,美景让我们忘却了生活的烦恼,别有一番飒爽滋味。一个个精致的河边公园让我们流连忘返,茂密的绿树,温情的灯光色带,无处不谱写着浪漫,“黄河之滨也很美”的大字更彰显出黄河风情线在这个城市中别有的文化特色。

黄河母亲屹立在河岸边,张开双手拥抱着每一位市民游客,中山桥不断变换着色彩,书写着历史,低吟着黄河文化。站在桥上闭上双眼,仿佛听到来自千年前远古的驼铃声,仿佛感受到丝绸之路大漠无边的宏伟壮丽。

这里,就是兰州黄河风情线,一个写满历史和文化,又充满着浪漫美丽和都市情怀的地方,一个被全国游客熟知的知名打卡点,一个兰州人民赖以生存为之骄傲的靓丽窗口,一个值得您亲自来一趟的世外桃源……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王潇旋 摄

责任编辑:张军

来源: 兰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