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好安全关 守护夜经济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夜市燃气及食品安全检查

2023-08-14 11:22

执法人员正在检查燃气瓶

7月2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日前该局印发《全市市场监管领域燃气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方案》《第二十九届“兰洽会”展务展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方案》,并自7月1日起,开展为期30天的燃气及食品安全检查行动。

7月1日,该局对大众巷夜市、正宁路夜市及黄河食渡夜市内经营户的燃气及食品安全情况进行突击检查,检查采取分片包干、分工负责、责任到人的机制,主要检查经营主体的证照、气瓶、燃气灶具、连接软管、减压阀、燃气泄漏报警器、灶用醇基燃料等。同时,对夜市餐饮经营户原材料采购、索证索票、登记查验、加工流程,餐饮具清洗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及经营场所环境卫生、食品留样等关键环节进行检查。此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120人次,检查经营户480户。检查组对发现问题的经营户现场责令整改。

记者了解到,下一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将持续加大对商业综合体、沿街商户、综合市场、夜市夜店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燃气及食品安全检查力度,并加大对安全用气常识、用气操作规范等方面知识的宣传教育力度,提升经营户燃气使用安全意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郑丽君 文/图

责任编辑:张军

来源: 兰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