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兰州水墨丹霞杯自行车骑游大会圆满举行

2023-08-07 16:25

全国2000骑手汇聚黄河之滨上演速度与激情

首届兰州水墨丹霞杯自行车骑游大会圆满举行

4

自行车骑游大会激情开赛。

信息兰州网消息 8月5日至6日,由兰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兰州市委宣传部、兰州市文旅局、兰州市体育局、共青团兰州市委、兰州黄河生态旅游开发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为期两天的“黄河秀带·悠游兰州”首届兰州水墨丹霞杯自行车骑游大会结束。来自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的2000余名骑友相聚黄河之滨,通过骑行领略金城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和独特的风土人情。

2000多名骑手相聚黄河之滨

8月5日早晨6时,兰州奥体中心已经聚集了来自各地的骑行爱好者,有一家人齐上阵的亲子骑行选手,也有“抱团”参加的骑友,还有装备齐全、声势浩大的专业骑行团队。还有不少市民在火热的骑行氛围下,纷纷将“共享单车”作为自己的参赛“坐骑”,一同享受公路骑行的乐趣。活动现场,骑手们骑着山地车、共享自行车、折叠车等各类个性化自行车,在兰州地标、景区穿行打卡留念,感受这座城市的魅力。

“我是来自上海的骑友,此次活动让我结交到了新骑友,希望以后类似的活动越来越多,让‘骑友圈’更加庞大!”来自上海的“自媒体达人”纪凤桥激动地分享比赛心得。“我从退休开始接触骑行已经6年多时间,在此期间参加过许多赛事,骑行里程超过2万公里,兰州这次举办的骑行大会非常棒,以后有机会我还会参加。”来自兰州市西固区66岁的骑手樊维平对记者说。

本次骑游大会骑手们从兰州奥体中心出发,骑行路线穿越生命之源、白塔山、中山桥、黄河母亲、黄河楼等著名景点,骑手们可一边享受骑行的快乐,一边欣赏兰州城市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美丽画卷。

在速度与激情中感受丹霞独特魅力

8月6日,第二场环游赛在鬼斧神工的水墨丹霞景区开赛,200名骑手穿越丹霞景区,在速度与激情中感受丹霞独特魅力。

当天上午9时,随着鸣笛发令枪响,大型实景演出《舞马丹霞》演员身着铠甲,骑骏马为骑手们带队出发,当天比赛全程42公里,骑手们从水墨丹霞大门出发,途经丝路古途、树河公路、杏花村,环行一周后回到起点。

“我们是来自兰州东方中学和第四十九中学的学生,今天我们第一次骑山地,在骑行的过程中沿路有漂亮的风景,还有很多全国各地来的游客为我们加油呐喊,今天的比赛也是我们正式参加的第一场比赛,非常激动。”13岁的骑手冉思阳和14岁的慕嘉益也是今天42公里环游赛中年龄最小的选手。

“兰州市文旅局作为此次骑游大会的承办方,旨在让大家感受兰州市得天独厚的山水环境与宜居宜业宜游的城市风貌,在骑游途中触摸城市肌理、感受城市烟火、品味城市文化。”兰州市文旅局副局长何威介绍说。

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 纪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