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工会文化宫开展暑期职工亲子活动

2023-08-07 14:56

信息兰州网消息 为充分发挥工人文化宫的职能和文化阵地作用,丰富职工子女暑期生活,8月4日,由兰州市总工会主办,兰州市第一工人文化宫承办,雷坛河西街社区、国辉书画工作室、廖智军工作室协办的“2023年关爱未成年人——文物保护、国画、书法大讲堂”活动在兰州市第一工人文化宫举办,有60多名职工子女参加。

1

活动开始,兰州市第一工人文化宫的工作人员带领孩子们快乐游园,为孩子们讲解了金天观的历史沿革、院内的古树名木及碧血碑的故事等,让孩子们了解和认识到历史文物是最直观的文化,保护文物是每个人的义务,应当从小树立起保护历史文物的意识和责任。

2

课堂上,廖智军老师从国画的起源、题材分类等方面,讲解了国画不仅是反映中华民族的民族意识和审美情趣,也体现了对自然、社会以及与之关联的政治、哲学、宗教、道德、文艺等方面的认知。张国辉老师向孩子们认真讲解了学习毛笔书法的意义以及行笔过程和运笔方法,并带领孩子们现场练习书法,气氛活跃,翰墨飘香。

3

活动的开展,让孩子们对中国传统文化有了深刻的认识,营造出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文化氛围。

据了解,今年暑假,兰州市各级工会通过整合优质教育资源,举办了各类特色鲜明的暑期职工亲子活动,为职工子女营造出健康快乐的成长环境。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