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关工委开展“‘五老’志愿服务 助力乡村振兴”活动

2023-07-28 11:00

信息兰州网消息 为充分发挥“五老”优势作用,助力乡村振兴,近日,兰州市关工委联合兰州市科学技术协会,邀请老专家深入永登县武胜驿镇金嘴村开展“‘五老’志愿服务 助力乡村振兴”主题活动。

活动期间,兰州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的医疗专家发挥专业特长,耐心为前来咨询的村民提供健康咨询、把脉问诊等服务,并给出专业的用药、治疗和保健意见。活动中共计接待就诊村民40余人次,免费发放常用药品140余盒,活动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农牧业专家深入田间地头和肉牛养殖基地,就种植技术、病虫害防治、科学养殖等与村民进行面对面交流,手把手指导。村民们表示,专家们的到来让大家学到了种养殖科学技术和实践经验,为今后发展种养殖产业,依靠科学技术致富提供了帮助。

此外,市关工委及市科协一行人看望慰问了困难儿童及孤寡老人,并为他们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物资。详细了解困难学生、孤寡老人的家庭、生活情况,勉励孩子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用知识改变命运,努力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鼓励老人保持乐观向上的良好心态,安享晚年生活。

下一步,兰州市关工委将进一步立足自身职能,积极发挥广大“五老”优势,从实际出发,使广大“五老”在乡村振兴的广阔舞台上贡献桑榆力量。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南永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