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解如厕难问题 兰州市主城区451座公厕24小时开放

2023-07-27 17:08

信息兰州网消息 近期,兰州迎来暑期旅游客流高峰。为了给市民、游客提供更优质的“方便”服务,市城管委督导各县区环卫部门加强公厕管理服务,确保24小时开放,并对部分人流量较大的区域增加了移动公厕的投放。

市城管委要求各县区环卫部门按规定时间开放公厕,不得随意停用公厕;对于车站、农贸市场、旅游景点、夜市等人流量较大区域的公厕,可根据需要延长开放时间;推行主城区环卫公厕24小时开放,加强备用公厕摆放应急准备,并做好环卫公厕指示标识牌设置工作。目前,城区共有451座公厕实行24小时开放。

针对近期来兰游客增加、如厕需求增多的实际,市城管委协调相关单位在黄河风情线核心段和各大景点增设移动公厕和应急公厕,着力解决旅游高峰期厕位不足、男女厕位比例不均衡等问题;督促外摆经营责任主体自行设置公厕,保障市民游客如厕。督导各县区环卫部门严格落实环卫公厕“十净十无十好”管理标准,对公厕洗手台、厕所门、便器、地面、墙面等部位进行全面保洁,及时粉刷公厕房屋陈旧内外墙壁,确保公厕整洁、卫生。

城市公厕云平台也在持续运营,大家通过“兰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微信公众号的“便民服务”栏目就能实现一键在线找公厕。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文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