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轨道公司现场部署1、2号线防洪防汛工作

2023-07-14 09:31

信息兰州网消息 7月12日,市轨道公司运营分公司组织召开1、2号线纪律、环境、防洪、防汛、安全运营现场调度会议,分析研判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部署安排近期重点工作,对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落实举措提出要求。

该公司要求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此次专项行动的重要性,以此次专项行动为契机,补齐工作中存在的短板,认真做好公司级、部门级、中心级、班组级四级排查整改工作。同时,全体员工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积极落实,内强技能,外树形象,不断优化服务保障,提升乘客出行体验,为轨道交通运营服务提供坚强保障。

在此基础上,公司各部门要密切关注气象预警信息,做好雨期防洪防汛,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全面排查车站、场段周边低洼区域等防汛重点部位,强化轨行区重点部位水位监控,开展排水泵、止回阀等设备测试,确保设备运行良好。同时,要加强重点区域人员值守,在人员物资配备方面,及时采购补充物资,确保物资储备充足,人员调配及时有序。此外,要高度重视环境整治工作,加大整治力度,明确责任,要坚持全面排查,积极开展东岗车辆段,陈官营停车场,排洪南路停车场,1、2号线等一段两场两线环境卫生排查工作,对排查出的问题登记造册,建立环境卫生排查清单,并制定整改措施,跟踪落实整改销号。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