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大学生禁毒志愿者培训活动

2023-07-12 14:47

信息兰州网消息 7月4日,兰州市司法局强制隔离戒毒所在兰州理工大学开展大学生禁毒志愿者培训活动。此次活动是推动戒毒工作社会化延伸“金种子”优势教育戒治项目落地生根,进一步提升青年大学生禁毒志愿者的服务能力,做好高校主阵地禁毒宣传教育的重要举措。

活动现场,民警向大学生禁毒志愿者阐明投身禁毒志愿服务活动对于社会、个人的价值与意义;普及关于涉毒禁毒方面的法律法规,以图片、视频、仿真模型的形式向禁毒志愿者们展示传统毒品、合成毒品、新精神活性物质的形态并深入讲解其危害;重点讲解了大学生防毒拒毒的方法和大学生禁毒志愿者所具备的素质及技巧。

此次活动给大学生志愿者上了一堂生动的毒品预防教育课,加深了他们对禁毒知识的理解,增强明辨是非、自我保护的能力,牢固树立“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理念。

据介绍,实施“金种子”项目是司法行政戒毒系统主动融入禁毒工作大局,落实“一体两翼”布局,积极构建“戒毒为主、辐射联动、多向发力、融合发展”司法行政戒毒工作新格局,积极推动戒毒工作社会化延伸的一次生动实践。下一步,兰州市司法局强制隔离戒毒所将全面发挥司法行政戒毒场所职能作用,创新指导支持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方式,不断延展戒毒工作链条,为夺取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新胜利做出应有的贡献。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 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