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中国(兰州)国际牛羊肉预制菜产业大会在兰举行

2023-07-10 17:19

信息兰州网消息 国际牛羊肉预制菜产业大会在兰州盛大开幕。本次大会由甘肃省农业农村厅指导,兰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永登县人民政府承办,旨在立足本土牛羊肉、高原夏菜等特色农产品资源,聚焦预制菜赛道,助力兰州预制菜产业高速发展。

渠道买家现场云集 品鉴采购好产品

大会云集100+本土牛羊肉供应链源头企业,涵盖牛羊肉制品、高原夏菜、玫瑰、藜麦、红谷系列、有机蔬菜、红鳟鱼、调味品等数十种主营产品,市场最优价格,最高品质货源,帮助需求方从源头获取一手产品。来自全国的连锁餐饮、团餐、酒店/酒楼、大型商超/便利店、电商平台、牛羊肉经销商/代理商等500+预制菜需求端专业采购企业齐聚兰州,从产品选购、供应链对接、企业加盟与合作等多方面展开深度交流,畅通特色农产品销售与拓订渠道,优化营商环境,扩大供需方企业市场,进一步促进供需方产品资源落地对接,共享预制菜产业发展红利。

龙头汇聚爆品亮相 展开新合作探索

甘肃高原夏菜面积产量全国第一,羊存栏量全国第三,牛存栏量全国第七,多种特色农产品产量高,品质优,发展前景广阔。本届大会同期举行2023中国(兰州)国际牛羊肉预制菜产业专场推介会与预制菜产品电商直播展览展示,甘肃阿西娅餐饮、甘肃丁娃食品、甘肃康美现代农牧、甘肃天祝富盛、甘肃三江牧流农业、甘肃伊牧兰肉类加工、甘肃大恒发农业、甘肃永登七山羊、厦门古龙食品、福建闽威实业股份、四川省川海晨洋食品等100+本土及外地预制菜骨干企业云集现场,涵盖综合预制菜品牌、肉类预制菜、乳制产品、蔬果净菜、复合调味料等展品范畴,开展展示、品鉴、推介等活动。以专业姿态持续在农特产品标准化、产业化、品牌化上精准发力,集中展示兰州牛羊肉发展成果和当地特色美食文化,促进富农惠企,助力共同富裕。

院士领衔 数位专家学者倾情分享

来自全国各地的预制菜行业权威机构、产业学者、龙头企业等负责人汇聚一堂,多位食品行业相关的院士及国内外专家学者领衔的行业大咖围绕牛羊肉预制菜产业、菜品研发、净菜发展等多个主题方向做分享,涵盖“预制菜产业化的核心要素”、“甘味预制菜产业技术思考”、“预制菜发展的可行路径”、“牛羊肉预制菜产业发展及标准化”、“预制菜肴产业发展现状与技术逻辑”,净菜产业的挑战与破局”、“餐饮未来式-食材供应链赋能餐饮新发展”等话题,从各自领域出发,分享研究成果与行业见解,秉承专业与权威,为与会者们带来丰富的行业知识与深度思考,共同探讨预制菜产业未来发展之路。

顶尖美食晚宴品鉴 拓展商洽新客源

“和羹之美,在于合异。”陇菜,集多样文化内涵为一体,在继承传统特色基础上,不断发展,形成独特的陇菜体系。大会晚宴现场,甘肃省内多家餐饮企业带来各种特色菜品和小吃,体验兰州宴席的传统美食文化。在主持人的串词讲解下,一道道特色产品亮相展示,为食客带来念念不忘的“舌尖盛宴”,诠释“金城味道”。同时,晚宴也为企业提供了一个展示菜肴的平台,通过系列独特的美食体验和环境氛围,让企业可以在参与者的口碑和推荐下获得更多的商业机会,拓展客户群体,提高品牌知名度和吸引力。

网红直播企业游学 助推陇菜走出去

大会期间,数位网红达人现场直播,深度推介特色陇菜产品,了解其历史与文化背景,亲身感受陇菜的独特口感和制作工艺,通过多种体验形式,让更多的人了解和认识陇菜。同时,这种推广方式也提高了陇菜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促进陇菜文化的传承和发展,共同打响“陇菜预制菜”品牌。

此外,本次大会同期举行企业游学活动,带领行业专业观众走进兰州树屏众创城食品产业园、甘肃阿西娅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论道商业新机遇;主打沉浸式体验,前往兰州特色民俗——水墨丹霞长桌宴,于丹霞美景之下,感受长桌风情。通过系列活动,让与会人员进行有价值、有收获的交流,充分感受兰州预制菜产业发展潜力和人文魅力。

兰州立足特色产业资源优势,围绕牛羊肉、高原夏菜等特色产品,强化政策、打造龙头企业品牌,锚定发展方向,积极抢抓预制菜产业风口。此次2023中国(兰州)国际牛羊肉预制菜产业大会,将进一步推动兰州牛羊肉企业开拓市场,把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带动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在万亿蓝海的广阔发展前景下,打出兰州牛羊肉预制菜产业声量,推动更多兰州预制菜企业开拓市场,链接预制菜国内外供需两端,畅通预制菜发展之路,进一步增强兰州预制菜企业的竞争力,引领中国预制菜产业的发展潮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