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家巷社区:小区党员阵地里来了专业化的“新朋友”

2023-07-07 09:47

信息兰州网消息 前些日子,在城关区酒泉路街道的在畅家巷社区昌运家属院等几个小区党员阵地,大家迎来了一位专业化的“新朋友”——兰州爱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专业化的团队入驻小区党员阵地,提高了小区党员阵地的组织能力和服务水平,小区的居民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小区党员阵地里组建起“60派队”

“一二三四、二二三四……”傍晚时分,伴随着响亮的口号在连铝小区党员阵地上空激荡,“60派队”拿着白色毛巾开始舞动。这个团队和活动正是由辖区的爱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组织开展。

社区书记徐慧说,这支健身舞团队正是社区依托小区党员阵地,联合爱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新成立的一支社区自组织队伍,以建立院落共同体,搭建社会支持网络为目标,主要开展健身、邻里互助、守护家园等活动,在社区、社工和志愿者的合力组织下成功建立。“60派队行动”促进了院落内老年人之间的了解与交流,丰富了大家的晚年生活。

把关爱帮扶送到特殊困难群众身边

加强社区治理,既要发挥出基层党组织的领导作用,也要发挥居民自治能力,以共建共享为抓手,以场地换服务方式,搭建小区党员阵地,为辖区内社区社会组织提供平台。社会组织不仅在组织活动上“有一套”,他们还联合社区,依托小区党员阵地把强关爱帮扶送到了特殊困难群众身边,自发认领困难群众入户走访,为特殊群众提供贴心、便捷的服务。

活动中,社会组织成员深入困难人员家中,与帮扶对象及其监护人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仔细询问了帮扶对象的身体状况、家庭主要收入来源、各项保障政策的落实情况,认真倾听帮扶对象的心声,详细了解帮扶对象生活中遇到的各类生活问题,为他们积极出谋划策,提出解决方案。

“只有深入群众才能听到群众声音,只有亲近群众才能感受群众冷暖。通过此次结对帮扶行动,我们希望营造出全社会关心帮助困难群体的良好社会氛围,使特殊困难群体得到切实有效的帮助,解决了他们的实际困难,把服务落实到每一个地方,把温暖送进每一位困难群众心里。”社区书记徐慧说道。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颜 娜